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开展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让美育更进一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5-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7日讯(董容榕)为提升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德艺体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联合组织全县中小学音乐专兼职教师在子龙街小学开展音乐教师技能培训。

培训中,成都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常任指挥、成都市文化宫合唱团、成都市星海合唱团客座指挥、成都大学艺术学院宋平教授围绕合唱指挥技法、声音训练、艺术处理、合唱团组织管理等专业知识进行《合唱指挥》培训。成都大学舞蹈系基本功教研室主任、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郭妮娜老师进行舞蹈培训,她对古典舞中的基本手位、基本脚位以及傣族舞的分段动作进行了指导,让老师们初步掌握了舞蹈的基本要领。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成都大学艺术学院胡郁青教授作题为《四川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现状与展望》的讲座,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分享了四川省部分优秀艺术教育的成果。

其间,胡郁青对大邑县子龙街小学音乐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以“大中小一体化教育”工作为契机,组织高校专家为子龙街小学音乐教育提供一对一帮扶,全力提升大邑教育系统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助推大邑教育高质量发展。此外,子龙街小学的合唱团向参会老师们展示表演作品《布谷鸟》《亲爱的旅人啊》。宋平对合唱团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孩子们声部间出现的节奏和声音问题及时调整,给大家示范训练的技巧和方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