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省、成都市人大调研“水韵园”执法落实情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黄梅兰)4月2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廷政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走进成都市武侯区水韵园综合教育基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下简称为《科普法》)执法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省科协党组成员兼副主席经戈、成都市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及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水韵园”科技创想展馆,沉浸式体验了“智创纸雕”和“太空农场”等科普课程。其间,“水韵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想展馆的具体情况。

据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科普法》的精神内涵,“水韵园”创新运营机制,在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大力推行综合教育改革,建设了“科技创想营地”等五大品牌教育区。“科技创想营地”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基本遵循,聚焦于“技术与工程”领域,与省市科协、川大科技产业园等开展战略合作,引入航天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创客创新等优质资源,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此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燎、副主任邓召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毅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