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仁寿2022年幼儿园早操活动编排能力培训在仁寿县幼儿园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 早操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动幼儿一日生活良好情绪的开端,它既能锻炼幼儿身体、发展幼儿基本动作技能,又能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对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提升幼儿教师早操活动编排能力,4月25日,眉山市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在仁寿县幼儿园本部组织了“仁寿县2022年幼儿园早操活动编排能力培训”,单设公办幼儿园、城区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学前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八大学区小教干事、教研中心和进修校负责幼教工作的老师共同参与本次培训。县教体局领导到培训活动现场,鼓励参训老师积极参加培训,并对仁寿县学前教育的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

副园长蒋秋玲对大班“球拍操”的编排经验进行了分享。本套早操基于球拍的特点从热身、走跑、器械操、玩器械及放松等环节进行科学创编。让幼儿在活动中充分与器械互动、与同伴互动、与教师互动,达到快乐早操、有效锻炼的目的。办公室主任汤玲分享了小班“彩虹伞操”创编经验。整个早操活动以“彩虹伞”贯穿始末,注重游戏性、情境性、趣味性,以彩虹伞的张、合、延长等造型变化,加以趣味旁白提示与唱带动引导,发展幼儿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享受与同伴老师共同运动的快乐,感受集体的温暖;从分散跑到模仿操、从趣玩彩虹伞到放松整理,每个环节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最后,中班组年级主任王诗蒙对中班“凳子操”创编过程进行了分享。早操以多首民族音乐为背景,根据凳子特性结合幼儿早操基本操节动作,自编“凳子操”。游戏环节中,师幼将凳子变身“平衡木”、“跨栏”、“小山洞”……让幼儿在不同的游戏场景中体验早操活动的乐趣,实现体能锻炼的有效循环。县教师进修校领导对三套早操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做一个会观察、会解读、会思考、会研究的幼教工作者。

县教体局幼教干事邓晓琳围绕《“指南”背景下幼儿园早操活动编排策略》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从早操基本概念及意义、内容、常见的问题及原因、《指南》引领下早操编排的策略等方面做了专业、详尽的分享。副园长董洵慧以县幼分园大班级户外大体能活动为例,从“多层次诊断户外体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户外大体能活动计划的制定”“科学规划活动场地”“合理投放活动器械”“活动中教师定位”以及“音乐对活动过程的调控”“活动的总结、反思、再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幼儿园的一些实践经验。县幼体育组秦君、段君贤老师基于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阶段幼儿运动水平,从彩虹伞的选择、投放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适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彩虹伞创新玩法。县幼骨干教师陈玉惠、刘嘉欣、刘琴对参训教师分别进行三套早操的基本动作培训。培训学习中,教师们细心领悟早操中的每一个环节,精神饱满地参与学习,力求让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情趣化、儿童化、规范化,整个学习氛围轻松而又快乐。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教师们对早操活动价值的理解,更新了早操编排的理念与方法,提升了早操创编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早操活动的科学性、有效性。(王诗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