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身边小事做起,乐山洙幼培养孩子热爱劳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 劳动是一首诗,每一个举动都有美丽的韵脚,劳动是一首歌,每一次收获都有好听的音符。为鼓励孩子们从小爱劳动、乐劳动,以劳动为荣的意识,4月25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开展“热爱劳动 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大一班的升旗手们高举国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大家走来,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旗台上,升旗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昂且自信的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园师生抬头挺胸、注视着国旗。升旗仪式结束后,大一班广诗诗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带领全园师生回顾了关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邀请个别小朋友分享了他长大后想做的工作,并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对全园幼儿提出了殷切希望,引导幼儿要尊重每一位“靠自己勤奋努力工作的劳动者”,鼓励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以及身边的其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做一个勤劳,热爱劳动的小朋友。期间,广诗诗老师组织全园师幼观看了“防溺水”宣传视频,对落水后的自救、他救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防溺水提出了注意事项。最后,还对第十周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了流动红旗的颁发。

“勤劳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导孩子从小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以勤劳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导孩子从小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以劳动为荣,是培养儿童健全人格的必要条件。大家应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愿萌娃们在洙幼这个大家庭里,从小热爱劳动、乐于劳动,长大后共同建设美好的祖国。(董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