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面提高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成都蒲江聚力前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董容榕)4月27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推进会在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召开。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副主任闵菲,特聘专家徐文基,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全、闵菲分别解读了《蒲江县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评价指标体系》;帕特教育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际友好学校结对项目”,并对结对提出了建议;成都市五块石小学校、成佳镇九年制学校作了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经验分享;参会专家对学校(园)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

刘富程强调,要对标《蒲江县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职教对外交流提升行动、国际理解教育培优行动等,优化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实施,逐步提升师生国际化视野,全面提高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水平;要根据《蒲江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交流育人品质提升工程、中外人文交流课程建设工程、教科研队伍一体化打造工程”,推进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持续提升教育国际化监测水平;要解放工作思想、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增强在校师生国际交流力度,力争实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引培、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国际化发展的全面提升与突破,为学校新时期“内涵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生机活力,为“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的建设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