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确保幼儿生命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5日讯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期和高发期。为确保幼儿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的发生,提高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4月22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演练前,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杨惠老师组织老师们召开了防溺水应急演练会议。对演练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策划,制定了防溺水演练方案,做好了详细分工与合作,提高了全体教师对本次演练的认识。同时,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形式,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如何自救的相关安全知识,做好演练前的安全教育。

image.png

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创设情景进行了溺水、求救、互救的实践演练,孩子们兴趣满满,十分认真。情景演练结束后,彭义娟老师对溺水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通过互动提问,让情景再现,帮助幼儿回忆溺水事故发生的情景,为幼儿普及了防溺水知识,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了基本的防溺水安全常识,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提高了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自救互救技能。

image.png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持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家园联手,共筑幼儿安全防护墙,为保障幼儿平安健康而努力。(帅志萍 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