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是环保小卫士!” 天府七幼萌娃共同守护地球妈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刘杨)玩区角游戏时,幼儿对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充满了好奇,带着他们提出的问题,四川天府新区第七幼儿园大7班开展了以“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探究。

如何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呢?面对这一问题,小朋友们热烈地讨论了起来,“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要爱护环境,多种树,节约用电和水资源。”……此外,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引导下明确了乱丢垃圾会让水、空气和土壤受到严重污染,还容易使病菌快速传播,破坏环境。

带着环保信念,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开始了。活动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了解乱丢垃圾给人们日常生活及环境带来的危害、认识垃圾的四种分类方式,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做“环保小卫士”,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幼儿园还以“爱护地球,从垃圾分类做起”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比赛,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掌握,各项能力也在实践操作中得到了提升。为了将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小朋友们摇身一变,变成了“小小宣传员”,精心绘制了垃圾分类宣传画。还和家长一起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料瓶、一次性纸杯、纸箱等变成了漂亮的装饰品。

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护绿行动和光盘行动。小朋友们见“圾”行事,清理田里的杂草,给小苗苗浇水,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食,杜绝浪费,养成良好的用餐礼仪。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班本课程活动《我是环保小卫士》,对于幼儿来说是一次深刻、生动的体验,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和环保意识,让他们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日常生活中来。幼儿园也会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