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侯:青春正当时,书香满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刘杨)让书香浸润校园,让学子感受阅读的魅力。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武侯区的读书氛围愈发浓厚。

爱书、读书一直伴随着代代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师生的成长,“书香满校园,文化润师生”更成为学校研究文化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通过开展“书香沁心”读书日活动,鼓励师生、家长阅读书籍,重拾精神食粮,并与身边好友交流心得,在分享中亲身感受阅读的魅力和情感。

成都市沙堰小学图书馆举行了主题为“读书节,我们用什么狂欢”的开馆仪式,以此打造沉浸式阅读体验的校园文化空间,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教室的一角成了五彩斑斓的图书世界,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班级图书角找到自己所爱的书籍,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丰盈精神世界。

世界读书日前夕,成都市读者小学联合读者出版集团开展了“教师是最好的领读者——相信阅读的力量”专家线上主题讲座,专家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教师应如何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助力孩子们不断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4月22日,由四川省李笑非名校长鼎兴工作室和四川省李笑非卓越校长工作室联合主办,以“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第27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读书分享活动正式举行。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国贤担任主持。来自四川省李笑非卓越校长工作室的成员校长们在线进行了读书分享,谈教与学,聊教学管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实习教师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准教师最受欢迎的生活方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