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书香满园,浸润幸福童年 成都武侯三幼“新教育”创设和谐育人新生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宋得恩)在新教育十大行动的引领下,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基于发展现状,积极地探寻促进幼儿发展、推动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4月20日,武侯三幼百花园区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满园,浸润幸福童年”的区级新教育展示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武侯区浆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博,武侯区教育局学前科李宝麟老师、督导室张永红老师,武侯区新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叶兵等共计1200余人次参加活动。

活动中,业务部副园长罗杨作《绘润童心,绘书香校园之美》主题汇报,表示园所从硬件打造到教师专业课程建设,从校园读书氛围到携手筑书香家庭之美……皆是为守护每一颗幸福的小种子在充满书香的幼儿园里灼灼绽放。保教副主任黄雪进行了主题为《趣味阅读创意表达》的教师专题分享,介绍了绘本选择、绘本教学、绘本表达的研究实践与“绘”讲、“绘”画、“绘”建、“绘”玩、“绘”演、“绘”创的主张;绘本阅读作为园所课程的重要组成之一,老师们将绘本中的核心价值进行挖掘作为基础,设计开展了以绘本为载体的主题活动。

幼儿们的绘本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创编围裙剧《围蚂蚁和西瓜》;通过绘本剧《颜色的秘密》,呈现出他们所学到的与颜色有关的知识;师幼朗诵《阅读伴成长》,共同将阅读带来的成长大声朗诵,孩子们认真又略带紧张的表情、稚气未脱的童音表达、灵动不拘束的肢体语言……自然灵动的表演是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日积月累的成长。

家校共育是永恒的主题。通过沙龙的方式以“书香溢家庭,阅读浸童心”为主题,家长代表与老师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建设书香家庭中的心得体会。

“在园长王利华为首的班子成员带领下从顶层设计、真抓实干、精细管理、科学人文等方面积极作为,飞速进步,整个园所呈现出了师生生命的蓬勃和家校和谐育人的新生态。”叶兵给予了幼儿园高度评价,并分享交流了四点感悟:活动主题富有哲学意韵,教师发展是儿童成长的前提,绘本阅读是儿童成长的根基,家校共育是儿童成长的关键。还希望教师在专业发展之路上永不止步,家长在培养孩子方面继续加强。

王利华表示,此次活动中幼儿园师生充分展示了书香浸润下的良好风貌,老师们的兢兢业业,孩子们的甜美可人,一切都真实的印刻在乐园时光中。未来幼儿园将坚持探索、实践“玩美育人、至慧致美”的育人目标,将最美好的童书留给最美丽的童年。希望书籍里美丽的种子经过岁月的洗礼,在孩子们漫长的人生历程中绽放出美丽的花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