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让劳动教育与德育深度融合  成都青羊“立德·尚劳”说课比赛开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辜丽茜)促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劳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4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德育教研员蒋娅、劳动教育教研员王璐共同组织的青羊区首届“立德·尚劳”主题班会课片组初赛暨说课评选活动在青羊区教科院举行。全区61位中小学班主任参与比赛,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评选共设小学一组、二组和中学组三个赛场,由青羊区劳动教育和德育中心组成员担任评委。同辉(国际)学校德育处主任李创、少城小学德育处主任陈英杰、泡桐树中学文秋鳗老师、泡桐树小学蒋燕老师、草堂小学陈果老师、东城根街小学德育处主任王晓燕担任小学组评委;文翁实验中学副校长胡倩、石室联合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兰、石室联合中学蜀华分校刘星锐老师担任中学组评委;草堂小学子美分校帅钰莹老师、草堂小学西区分校王颖老师、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李贝贝老师担任学术秘书。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紧扣主题,巧妙构思,贴合学生生活实际,分别从主题选择、背景分析、活动目的、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和活动反思多个方面进行说课汇报。无论是挖掘在抗“疫”救灾中涌现出的人物和事迹,还是弘扬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都诠释了自己对于“立德·尚劳”的独特理解和匠心设计,展现出了参赛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独特的个人风采。

最终,小学组共有8位老师获得一等奖,中学组共有6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劳动教育研修班共有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说课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是对班主任提高班会课教学能力的激励。相信青羊教师们将继续澄思渺虑,带着坚定的信念,让劳动教育在青羊的土壤上枝繁叶茂。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