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成都大邑各校聚焦教育科研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9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明确教育科研方向,聚焦科研目标,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全县科研工作,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科研室主任在南街小学围绕主题“以规范化促学校科研工作的有效组织”召开全县科研工作会。会议由大邑县教育局科研室老师廖运松主持,大邑县教育局教科室主任邓子祥,郭海燕、曹莉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安仁中学教科室主任冉世波以“履职尽责抓实科研”为题,结合当前科研制度要求、科研评价,强调了科研室主任应该认清职责明方向,不畏困难,不断学习,拓宽视野,提升素养,在实施中善于借力,有效组织,在过程中以任务驱动,努力从量化评价向开放性评价过渡。他认为教科室主任应秉承“有位”和“有为”的思维,在其位谋其政,不断提升自己,扎实推进工作,在实践中“成人成己”,助力学校发展。

科研第三联组组长冯梅从前期准备、活动现场、后期工作等方面,结合案例,具体分享了如何确定主题、实践研究、制定方案、现场组织、宣传报道、活动复盘、档案管理等,给予了操作性建议;沙渠幼儿园教科室主任杨晗琳结合课题研究分享了如何抓重点,聚焦共性问题,学思结合推进实践,并表示要注重研讨,注重问题导向、示范引领,注重方法,协作共赢,努力让老师化被动为主动,化主动为超越,扎实开展研讨,提高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学校研究水平。

其间,廖运松对全县学期科研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校(园)健全工作体系,建设研究队伍,加强工作规划,提高研究质量,形成有质量的研究成果,改进教与学。邓子祥强调,各校(园)要加强自身建设,从实际出发,聚焦真而实的问题,有规划,重实践,出成果。他指出,在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时首先应该有正确的课题观,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不盲目套用格式,注重真分析、真研究,形成新概念、新方法、新成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