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守护国家安全,成都青羊学子齐参与、共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4-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9日讯(辜丽茜)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体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落地落实,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各学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自觉树立成为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新时代青少年成长发展安全屏障。

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学之思”年级分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治专题教育,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向学生进行精彩的讲解,引导大家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专题教育的开展让草西学子对国家安全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激起了孩子们积极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的热情和决心。

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

在“全民国家安全日”当天,学校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老师们通过PPT、视频等资料进行宣讲,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激励孩子们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回民小学

师生通过视频、图文等资料,通过小演讲、讲解员等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学习了国家主权安全、国民生命生活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等,同时深刻理解了民族团结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明确了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匹夫有责,共筑钢铁长城”主题活动。学校邀请国安厅某部门领导走进“国家安全专题”青华讲堂。其间,副校长郭云峰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日”设立的目的、意义;国安厅某部门领导向师生赠送了伞具和国安知识书籍,并介绍了守护国家安全英雄人物的故事。全校师生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宣传推文等丰富的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胜西小学

开展“你我携手,共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活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护国家安全!”三年级学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诗歌朗诵表演……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更多国家安全防护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心间。

实验小学蕴雅校区

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各班召开了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黄田坝派出所所长程警官开展关于“防诈骗”的知识讲座……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注重把安全的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安全责任深入教师心中,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