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2万件作品参赛   这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川大落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4-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3日讯(王李科)被誉为学术探索与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4月12日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出席了当日的活动。一直以来,“挑战杯”以科技竞赛牵引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发挥竞赛育人功效,引领科创实践浪潮。

“本届竞赛组委会坚守服务科技强国使命初心,坚持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坚决服务创新人才发展战略,致力深化赛事体系改革,创新搭建‘1+3’赛事架构,在主体赛外开展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届竞赛坚持“增强群众性、客观性、交流性”的改革方向,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500所院校、2.2万件作品参赛,呈现出数量与质量双提升的繁荣景象,具有32年历史“挑战杯”,其“磁性效应”愈发凸显。

闭幕式上,傅振邦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授本届赛事“挑战杯”奖项。大赛组委会授予浙江大学等42所高校“优胜杯”奖项,公布了本届竞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161个、二等奖326个、三等奖773个、累进创新奖19个、省级进步显著奖5个、校级进步显著奖15个和省级优秀组织奖20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49个,举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将由贵州大学承办。

据了解,三十多年来,“挑战杯”竞赛始终牵引推动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构成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亮丽风景线。本届大赛着重在深化赛事改革上下功夫,聚焦提升“群众性、客观性、交流性”,改变传统线下模式,首次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活动,已吸引600万人次在线交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