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密云区幼儿体节传统体育项目“唱主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08 | 责编: 曾瑞鑫

密云区第七幼儿园幼儿搏击操

在一曲冬奥开幕式主题歌《雪花》的伴奏下,密云区第七幼儿园师幼共同展示的啦啦操、搏击操、球操、武术操、器械操、徒手操、模仿操等项目一一亮相,传递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理念。

近期,密云区第十届幼儿体育节拉开帷幕。活动以“童心贺冬奥,健康向未来”为主题,从 4 月 1 日开始,至4 月 30 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期间,密云各个园所将开展“秉承弘扬奥运精神、规范组织户外活动、开展亲子体育活动”三个大类为主要内容的体育活动。其中,充分挖掘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游戏资源,抓住晨间活动、分散游戏的有利时机,开展富有趣味的传统体育游戏,如器械类推铁环、抖空竹、踢毽子、跳绳、跳竹竿、跳皮筋、抽陀螺等,徒手类老鹰捉小鸡、丢手绢、切西瓜、一网不捞鱼、贴人、砍包等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游戏成为各个园所的重点内容。

密云区第一幼儿园小运动员入场式、器械操、二十四节气传统体育游戏展示等,在多年的探索与研究中,整理出40余种传统体育游戏,幼儿借助体育节将自己所学、所有、所能一一展现出来。第三幼儿园师幼以椅子操、韵律操、武术操等展现运动风采,以老鹰捉小鸡、拔河、跳房子、炒豆豆等体育游戏,激发运动兴趣,激励幼儿、教师、家长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一起坚持体育锻炼,赓续奥运精神,健康向未来。

密云区第五幼儿园抖空竹展示

密云区第五幼儿园自制小风车

第五幼儿园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第十届“童心贺冬奥 健康向未来”体育节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民间传统体育游戏丢手绢、砸包、老鹰捉小鸡以及抖空竹、跳绳、跳竹竿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展示活动,活动激发了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愿望。

密云区第六幼儿园学骑自行车项目

第六幼儿园举行的第十届幼儿体育节开幕式,有的骑自行车、有的骑滑板车、有的划龙舟、有的装饰了大幅的冬奥剪纸作品,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热情。同时,幼儿园邀请了紧邻密云区南菜园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武林风 醉拳》,让全园师幼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激发了幼儿向往小学的热情。

第八幼儿园通过绘制体育节宣传海报、线上直播传递国旗、马拉松火炬传递、观看冬奥会开幕式视频、骑行接力赛、闯关游戏等多种方式展开体育节活动。以“共看冬奥开幕式”和幼儿一起重温现场,老师和孩子们交流了冬奥会的热门话题,教师根据孩子的关注点,挖掘了其中关于冬奥的文化内涵就中国元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幼儿对传统游戏的兴趣。

第九幼儿园的体育节开幕式通过冬奥吉祥物护送国旗入场,调动了幼儿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通过平衡车、篮球展示、火炬传递、器械操与武术操展示、全园分区共享畅玩游戏等活动,彰显了幼儿在体育节活动中自由、欢乐、阳光的主旨。

“学前教育必须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新时代幼儿园健康领域教育。”密云区教委学前科科长张燕妮表示,体育节就是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和活动,使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协调动作、锤炼品质,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密云区教委学前科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