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08 | 责编: 闫景臻

隐约记得那天,天空灰蒙蒙的,雨点簌簌地飘落,打在院子花坛里瓜叶菊上。而我的心情也像这糟糕的天气一样,在难耐的伤心中有些支离破碎。听着父母那无休止的争吵声,泪水不禁又一次划过脸庞……

滑冰去吧,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以此来为自己解压。我提上冰鞋来到溜冰场,溜冰场上的人还真不少,有的单脚飞滑,有的弯腰背手,快速向前,有的滑累了,靠在冰场的栏杆上稍作休息。一曲悠扬的《小小少年》响起来了,大家如梭一般,飞动起来,我的心 也激动了,急忙换上冰鞋上场去了。开始的几步多少有些生疏的感觉,转了好几下之后,恢复常态了。我向前滑行,左右转弯,猛然停止倒退滑行,动作依然娴熟,自然,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心里觉得舒服多了,突然,一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小女孩,像我当初第一次进溜冰场一样,摇摇摆摆,一个屁股蹲摔倒了。“疼吗?”我扶起她,关心地问。“不疼,就是有点害怕,所以总是摔跤。”她抬起头,看着我,那眼神里似乎在向我求助。“来,别怕,胆大心细,保持平衡,心随冰鞋滑起来,你就不会摔倒了。”我舒了口气,“别想其他的事,滑起来,飞起来,一切都会好的。”

我拉起她的手,在冰场上奔跑起来。“哇,滑得真好,”不知道是谁的赞叹,小女孩更加自信了。她抬仰起头望着我,那甜甜的笑,真美!看着她的样子,我也笑了!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乐山市市中区牟子学校五(1)班:李鑫瑞  指导教师:乐君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