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生给老师颁奖,老师直言:超幸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07 | 责编: 曾瑞鑫

学生给老师颁奖

“平时,都是您把奖状递到我手里,今天,我给您颁奖,感谢您用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师德引领我们成长!”近日,在精诚实验小学举行的“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上,四年级(2)班学生代表董子墨为一等奖获得者宋洋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时说到,诚挚的感恩让宋老师激动不已。

刘春艳校长向老师提出希望:严守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

“始终记得‘假如我是孩子’和‘假如是我孩子’”“爱岗敬业就是爱学生”“感恩曾经的恩师,热爱现在的职业” “The ultimate goal of our jobs is to achieve the life value”……为深入推进师风师德建设,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打造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精诚实验小学举行了“我为谁工作——敬业爱岗 敬畏教育”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老师们回望教育初心,讲述育人故事,用触及灵魂的拷问和独白诠释教育大爱,彰显精诚教师的魅力风采。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教五十年的陈瑞平主任更是同登演讲台,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宝贵心得。比赛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教师岗位和师德师风的理解,诠释授业解惑、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彰显了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精诚教师的风采。刘春艳校长同样以5分钟演讲做总结,她希望每一位老师在神圣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找到归属感、价值感和成就感,严守师德师风 坚持立德树人,以“让中国教育在世界闪光”为使命,以匠人之心坚守教育本心,彰显精诚教育特色,助力孩子更好地成长!

宋洋老师:我为谁工作?为自己、为学生、为学校、为祖国!

王江雪老师:不论遇到多少困难,只要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我就无悔站在三尺讲台

获奖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颁奖典礼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隆重举行。在庄严的国旗下,在全校师生的注目里,获奖老师从学生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是肯定更是激!一等奖获得者代表王江雪老师说:“从教三十年,获得过无数荣誉,但自己的学生给自己颁奖,还是第一次,份量重也最珍贵,超幸福!作为教师,我们担负着一个孩子的未来,一个家庭的期许,一个国家的希望!能得到学生的认可是最大的幸福。只要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我就无悔站在三尺讲台!(精诚实验小学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