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西来九年制学校李琴:风雨兼程十五载,初心不改如磐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6日讯(董容榕)十五年潜心探索,悉心授业;十五载无怨无悔,激情不灭。课改创新路上,有她奋斗的身影;学子思想深处,有她心血的倾注。舍小家为大家,春去秋来,用爱与责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人格魅力,她就是成都市蒲江县优秀青年教师,来自蒲江县西来九年制学校的李琴。

参加工作十五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她的岗位。工作中,李琴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一切服从党的安排,从信息技术到初中英语,再到小学数学、小学语文,从教务员到班主任,只要学校工作需要,李琴都会义无反顾地服从安排,勇挑重担。2016年,学校小学语文老师紧缺,她刚休完产假,就接手四年级一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其他老师纷纷劝她别犯傻,跨学科不易,更何况李琴是信息技术教师,从未接触过语文学科。“只要怀揣梦想、心有学生,还怕什么呢,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面对这一难题,李琴犹豫过,也徘徊过,最终她还是接受了工作安排,全心全意扑在教学上。2020—2021学年度因教学成绩突出,李琴被评为蒲江县优秀学科教师。

对于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李琴来说,要胜任初中英语、小学数学、小学语文的学科教学,必须比别人付出得更多,为此她潜心钻研教材,认真研究教学教法,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习、培训、竞赛活动,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同时,李琴也不断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研究、反思,并积极撰写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来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能力。她的多篇论文、教学设计、课件设计、课堂实录在市、县评比中获奖。

李琴是一位教学严格的好老师,也是孩子们心中嘘寒问暖的“班妈妈”。每天早晨,她迎着朝霞迈进校园,陪伴孩子们学习生活;每个黄昏,她拖着疲惫的脚步,带着孩子们的笑容回家。李琴总是用真情去打动、感化、教育孩子们;她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学生,常常找他们谈心,对他们嘘寒问暖;她用宽容的心对待孩子们的过失,用期待的心对待孩子们的进步,静静地守候着孩子们成长。

十五载风雨兼程,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但李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对荣誉,她默默微笑,依然执着前行;面对失败,她毫不气馁,迎难而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李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奉献和坚守,让党旗在乡村教育这片热土上高高飘扬!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