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校园里的暖心坚守!他,用真心守护着每一个朴素的日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3-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辜丽茜)穿着帅气的保安服,拿着威严的警棍,面带着微笑,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入园的孩子和家长……每天早晨,看见的永远都是冯崇焰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样子。

冯崇焰是成都蒲江县西来镇幼儿园的保安。对于他来说“需要,就是最好的褒奖!”在这里,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可爱的孩子们服务,看着孩子们开心、健康地成长,他收获着满满的幸福。他坚信,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其实就是一件大事。

十年如一日风雨守候

他是师生的“保护神”

没有轰轰烈烈的奉献,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在幼儿园保安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冯崇焰默默地坚守着。2012年3月,虽然开学了,可幼儿园还有部分基础设施没有完善,许多地方都存在安全隐患,这为冯崇焰的保安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了保证师生的安全,他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园,在幼儿入园前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做好警示标志。老师们上班后,他又逐班提醒老师注意安全,直到确认每位老师都知道危险在哪里他才放心地去做其他安全工作。

此后,每天早上半小时的全园安全巡查成了冯崇焰的必做“功课”,十年如一日。哪里的玩具露出了尖角、哪里的螺丝不够结实、哪里的灯泡坏掉了、哪里的地面长了青苔……事无大小,冯崇焰都一一记录下来,及时处理。当他帮助老师们锯一些木头或竹子时,也会细心地将边缘用砂纸打磨,以防那些断面会扎到小朋友的手。老师们说:“正是有了冯师傅的安全护航,幼儿活动才得到了正常有序地开展。”

巧手能匠,堪比鲁班

他是幼儿园的“管家婆”

在西来幼儿园,冯崇焰是所有教师心中的Superman。园内、班上所有需要钉钉敲敲的、维修的、搭建的技术活、力气活都请他来帮忙。草坪游戏区的小水桶、小竹碗、种植园的架子、门厅的竹筒吊饰都出自他的巧手。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班级中的劳动,冯崇焰也没少参与,不管谁请到他,他都会很热情地帮助。比如,有些班级需要用竹子来搭建区角门,冯师傅二话不说,提着他的百宝工具箱,三两下就把长长的竹子锯好,并打好洞,再用铁丝固定好,一个漂亮的区角门就搭好了。有时他也会为老师的环创设计提出一些小小的建议,比如在进行幼儿园门厅展示的时候,要用树皮来装饰石柱,根据冯师傅提出的建议,大家将一块块树皮锯成长短不一的样子,并将树皮有规律地包围着石柱,这样就美观别致多了。

幼儿园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需要零零碎碎的许多东西。这时,冯崇焰又当起“管家婆”,把幼儿园像家一样管理起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冯师傅处处为幼儿园着想,能省则省,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浪费。班级中换下来的挂钩、水龙头、管子等,他总能在其他区域找到用武之地;平时用剩下的工具、材料他都会很好地收集在自己的“百宝箱”里,需要的时候往往能发挥关键的作用;园内什么有破损,什么要修缮,他总能尽快地得到落实,实在处理不好的才请外人来帮忙,为幼儿园节约了不少的修理费。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需要这样坚守岗位的他,教师需要这样巧手鲁班的他,孩子们更需要这样细心、温暖的他。冯师傅是西来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一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