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红黄蓝宣布全面剥离直营幼儿园业务并启动更名计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03-0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3月3日讯 北京时间2022 年 3 月3日,红黄蓝教育机构(NYSE: RYB)对外宣布:经过对学前教育政策方向的综合研究以及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宣布旗下子公司分别签署若干份 VIE 解除协议,作为交易对价上市公司将分阶段收到人民币合计约1.585 亿元。这意味着上市公司放弃对国内直营幼儿园业务的协议控制,实现对直营幼儿园的剥离,董事会已于 2 月21日批准了本次剥离计划。公司本次剥离直营幼儿园业务,是为更好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学前教育法》(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法规的规定,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监管趋势的具体行动。

同步,公司宣布启动更名计划,拟将现有名称更名为启今教育(Gravitas Education Holdings Inc.)。公告指出,公司经过24年发展,已经逐步形成涵盖幼教、幼托领域、素质教育、管理输出、师资培训、课程研发、儿童成长研究等领域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原品牌名称,已不能涵盖集团整体业态,拟启用的集团新名称“启今”,寓意“生命之力,植根生长,启迪现在,开创未来!”代表“连接与共享,创新与成长”,赋予品牌不忘初心、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望,与时代同步,让成长进步,从今天走向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更名能更好的代表集团综合性教育服务平台的全新定位,逐步实现转型升级。更名的最终完成取决于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结果。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继续拓展在新加坡和海外的幼教业务,在国内的业务将实现彻底的战略转型: 公司将发挥20多年来在幼教行业的累积优势,在包括课程研发、人才培训、管理输出和综合系统服务等方面,面向社会提供一系列涵盖品牌、内容、系统、培训等在内的面向企业端的服务。剥离后的幼儿园业务将由原团队独立运营,不影响园所办学品质和持续稳定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