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冬奥,她与父亲一起守护——冬奥志愿者马思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02-16 | 责编: 曾瑞鑫

对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的马思璇来说,她与奥运的不解之缘源自2008年,更源自于她的爸爸。2008年,北京为世界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年,她的爸爸作为一名奥运村民警坚守在奥运安保一线,圆满地完成了奥运安保任务并获得嘉奖。虽然她当时还在上小学,对于奥运的理解是浅薄的,但是听爸爸讲着奥运村里发生的故事,对于奥运的向往深深地烙印在了她的心里。

北京建筑大学供图

进入大学后,马思璇一直活跃在各项志愿服务的活动中,在冬奥志愿者报名通道开启后,她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与考核,她终于如愿加入冬奥会志愿者队伍。就在2021年11月,她的爸爸也再次接到上级安排,再一次成为坚守在冬奥安保一线的闭环内民警。

北京建筑大学供图

马思璇作为一名首都体育馆场馆管理领域的志愿者,与她的父亲一起,与1.4万名首都高校师生志愿者一起,与千万名工作人员一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保障服务。

思璇所在的场馆管理领域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工作领域,其分工细致,工作繁杂。首先,需要明确的就是工作纪律。其次,基础操作需要从头学起。作为场馆通信中心助理,思璇的工作主要有三部分内容:第一,记录场馆重要事件;第二,对相关业务口的请求做出回应;第三,安排不同通话组集群电话用户间的通话。虽然场馆通信中心的工作没有其他岗位灵活,在岗的时间比较长,但场馆通讯中心是整个场馆运行团队的“耳朵”,是最重要的岗位之一。马思璇表示:“生在这个年代我何其有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志愿者的“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寄语;作为一名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从坚守在每一台集群前开始,从做好每一条记录做起,从上传好每一份运行日报中体现,时刻践行“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