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超60亿,所有资源免费使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贺苗苗 于悦欣 | 时间: 2022-02-15 | 责编: 罗天林

2月15日,教育部召开2022“教育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和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有关工作要求。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围绕“巩固提高、深化落实、创新突破”三个方面开展。

吕玉刚表示,抓创新突破,聚焦关键领域,重点实现“四个突破”。其中要做到在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上突破。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整合建设基础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基础教育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升级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

吕玉刚回应记者,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是在2020年疫情突然暴发的情况下开发建立起来的,这个平台在建设和资源开发当中,紧急依托教育发展水平高的地区、办学水平高的学校、教学能力强的教师和专业技术水平高的技术团队,共同开发建设而成的,提供了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各个年级、各个学科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两年来,这个平台不仅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提供了重要支撑,而且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边远贫困农村地区,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至今累计浏览次数超过60亿次,可以说发挥作用非常广泛,应用效果也普遍受到了好评。(文/贺苗苗 于悦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