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见字如面•对话国粹”优秀书信作品展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3 | 责编: 曾瑞鑫

▶#优秀作品展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艺术风采和文化传承,引导学生通过榜样力量,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由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承办的“见字如面” ——弘扬国粹文化·争做时代少年活动征集于2021年10月-11月面向东城区各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开展,邀请东城区中小学生观戏、写信,分享学习传统文化、学习革命历史的收获。这期间组委会共收到52所学校的158封信件。现将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锁麟囊》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薛湘灵,在富贵无常的人世中,如何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得到回报的感人故事。本次欣赏的《锁麟囊》是由北京京剧院主演、国家一级演员、程派第三代主要传人郭玮老师所主演的,郭玮老师的舞台形象清丽脱俗,表演细腻,台风端正大方。在继承程派艺术方面,恪守艺术原则,注重规范,很好地展现了新一代程派传人新的艺术风貌。

小 学 组

 

 

作品编号:059

选手姓名:刘紫玉

学 校: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四条小学指导教师:袁佳穗

 

中 学 组







作品编号:103

选手姓名:陈亦冉

学 校: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指导教师:高晓燕





 

作品编号:148

选手姓名:石泉

学 校: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指导教师:王雪华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



(图文由北京市教委新闻中心提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