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家解读:什么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好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0 | 责编: 罗天林

在新高考、新课标、破五唯,以及新的教育评价改革等一系列新政策背景下,如何使大学生的教育创新创业活动能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教育未来发展的需要?全国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眼中的好项目是什么?高师院校创新创业课程改革的实践过程中,哪些问题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在1月22日即将举办的第六届教博会卫星会议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在线论坛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经济学博士、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等多位专家、学者将以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等形式为大学生带来深入的指导,为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机构及社会各界带来精彩的观点碰撞及讨论。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西安领心教育创始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硕士郭鑫悦主持。

论坛中,专家和评委们将为大家剖析一个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具备哪些基本特质;讨论高师院校对开展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活动的思考,新的高考改革、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大学生如何开展教育创新创业等热点话题。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从事教育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关注教育创新创业,推动教育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实质性地引领教育创新。通过对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回顾、分析和展望,希望能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地落到实处,得到更好的发展。

作为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同期活动中的品牌项目,全国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2022年4月23-26日在第六届教博会现场将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截至目前已从48所高校的94支团队中遴选出了65支团队到教博会现场参赛。

活动安排

时  间:2022年1月22日下午15:00-15:50

观看地址 :

(小鹅通直播二维码)

(视频号直播二维码)

(中国网二维码)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