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1“广东十大最美大学食堂”出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4 | 责编: 曾瑞鑫

12月30日,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主办,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南方优品联合协办的2021“广东十大最美大学食堂”、“广东十大人气大学食堂”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食堂等十所食堂获评“广东十大最美大学食堂”,广州城市学院第三食堂获评提名奖。这是广州城市学院继2021年获得“广东省高校优秀食堂”和“广州市优秀健康食堂”的荣誉后再次获得殊荣。

图片来源:南方PLUS APP

据悉,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校园膳食服务的转型升级,经过2019年暑假的装修改造,现在的食堂更是集餐饮、学习、交流与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在提供优质餐饮服务的同时,彰显空间涵养和育人功能。走进第一食堂,映入眼帘的是黑白相间的钢琴键地板和嵌满音符的天花板装饰,让师生仿佛步入音乐的殿堂。食堂休闲区还设置了粉嫩的女生区,温馨的教工用餐区,晶莹剔透的玻璃房用餐区、多媒体影音区等,让师生们在舒心的环境中轻松就餐。第三食堂三层楼的餐厅整体是现代风装修风格,洁白明亮的色调布置,中间点缀着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把自然和谐共生之美融入学习之余的休憩时光。学校各食堂将校园文化、艺术气息和特色美食共同融入到食堂建设,崭新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传统的高校食堂供餐模式,在这儿不仅能享受到美食,更多的是休闲、意境和文化,校园食堂的环境美、菜式美、服务美,让师生们的幸福感倍增。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食堂餐厅环境(林雯洁 摄)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各食堂菜式丰富,东西南北风味齐全,深受师生欢迎。在服务方面,各食堂通过加强菜品研发、讲究营养搭配、优化菜品结构等方式,满足师生消费的品质化、个性化需求,新学期还推出“健康餐”窗口和“特价菜”窗口,关注师生饮食健康的同时更把实惠带给师生。在环境建设上,学校致力于膳食文化的传承和校园文化元素的嵌入,不断充实文化食堂建设内涵,努力拓展育人环境。同时,各食堂还通过移动餐车、户外售餐点等多措并举的户外服务方式,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得到师生的充分肯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食堂再获佳绩,是政府和社会对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膳食服务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该校师生共同支持和全体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广东十大最美大学食堂”的荣誉体现了学校优质、健康的餐饮服务水平,光环的背后是学校高要求、严标准的食品安全管理态度。在今后的膳食服务工作中,该校将继续扎实、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食堂环境建设,力争在食堂管理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