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城市学院与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中俄合作交流中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4 | 责编: 曾瑞鑫

12月20日,北京城市学院与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中俄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关村创新智库中心顺利举行。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映芳、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参加揭牌仪式。俄罗斯国际合作署副署长谢夫佐夫、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萨纳科耶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外事副校长马泽毅、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伊丽娜、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对华工作小组主任、学院电视台台长巴贝克、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等嘉宾线上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的师生代表。

叶映芳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她提到,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面对世纪疫情和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俄组合”始终团结如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城市学院与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中俄合作交流中心,将把中俄两国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中俄青年人文交流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谢夫佐夫副署长与萨纳科耶夫副主席分别代表俄罗斯国际合作署和俄中友好协会表示,作为俄罗斯对外合作交流的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未来他们将对中心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提供大力的支持与协助,希望中心未来大力开展民间交流,增进青年友谊。

马泽毅副校长、伊丽娜副校长与巴贝克主任分别致辞并表示,他们热烈期盼着中心的蓬勃发展,并且愿意为中俄青年交流平台的搭建、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项目贡献力量。

崔姗会长最后对所有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坚信中心在多方的支持下,将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推动中俄两国青年人文交流。

此外,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体育舞蹈专业学生、现役国青队选手田佳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北城学子的心声,期待中心美好的未来。

该中心是在俄罗斯国际合作署、俄中友好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北京城市学院与俄中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旨在与俄罗斯高校、教育文化机构等开展合作,聚焦于推动中俄两国青年开展人文交流活动,活动涉及艺术类、体育健康等学科的教学、培训和师生交流、国际学术会议、国际赛事等领域。中心计划组织柴可夫斯基国际艺术夏令营、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艺术展演、列宾国际美术夏令营、艺术大师班等面向社会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面向俄罗斯青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医药、中国传统文化等非遗领域大师课、工作坊与云课堂,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为俄罗斯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搭建平台。(图/北京城市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