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启动仪式暨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兴义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罗天林

“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创意传播大赛正式启动

12月19日,“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启动仪式暨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兴义举行。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刘桢,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出席并讲话。中国网教育频道孙小雪介绍“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及中国网小记者活动相关情况。

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刘桢讲话

刘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创意传播大赛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竞赛活动,而是在新发展阶段背景下,一场全民参与的正能量公共传播实践活动。希望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用好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新载体,为新时代的黔西南留声存影、画像立传,将发生在黔西南大地上的动人故事传播得更远、更深、更久。

黔西南有着秀美的山水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多彩的民族文化,具备得天独厚的传播资源,大赛为黔西南青少年提供了讲好中国故事的绝佳平台,团州委将全力配合好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做好赛事组织、作品参赛、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传播作品。下一步,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将深入推进和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的合作,加强思政教育阵地建设,打通青少年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与团州委原有“党史学习教育四堂课”“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起来活动”“红领巾讲解员”等品牌活动相结合,共建“青少年讲好黔西南故事”专题页面,共同打造“青思汇”等有影响力的团属品牌活动。结合“中国网小记者”活动载体,优化州内主题团课、队课的设计和组织,共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校外实践课程,加强少先队社会化建设,不断推进黔西南少先队事业发展。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讲话

曾瑞鑫在讲话中强调,“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借助“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和《贵州三分钟》栏目,立足中国网的国家级媒体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将大力宣传美丽黔西南,讲述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黔西南故事,进一步传播黔西南好声音,展示黔西南新形象,不断提升黔西南州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黔西南服务中心是中国网教育频道”讲好中国教育故事“的桥梁和纽带,赋能地方教育,服务地方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国网权威专业的宣传平台、顶级专家资源和国家级媒体优势,代表中国网教育频道,做好与地方各项服务的联络对接工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及学校做好宣传服务,推动中国网小记者活动的开展。

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我们每一位国人的参与,尤其是当下国际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做好对外宣传更加重要,众人拾柴火焰高,星星之火,亦可成燎原之势,希望大家共同携手,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的黔西南故事。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为黔西南服务中心授牌

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与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为兴义阳光集团、贵州霖生木业授牌

“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黔西南站活动的启动,也标志着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与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为中国网小记者实践基地授牌。

中国网教育频道孙小雪介绍“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及中国网小记者活动相关情况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施“乡村振兴、工业强州、文旅兴州、教育立州、城市带动”五大主战略中的生动实践,讲述黔西南历史人文、文化旅游、城市发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典型故事,进一步传播黔西南“好声音”,中国网教育频道和共青团黔西南州委联合主办“讲好中国故事 贵州三分钟”创意传播大赛黔西南站分赛。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0月1日,面向黔西南广泛征集作品,参赛对象包括全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高校、社会机构和个人等。参赛作品应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大主题和“美丽黔西南”的故事进行创作,阐释新时代贵州精神,凝聚黔西南力量,面向世界讲好“黔西南故事”。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原创。参赛作品按照视频、图片两个大个类别进行征集,设一等奖2件(视频1件、图片1件),二等奖5件(视频3件、图片2件),三等奖10件(视频6件,图片4件),优秀奖50件(视频30件,图片20件),获奖作品将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通过黔西南分站赛初评的作品将在中国网、央视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分站赛视频类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作品将报送“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全国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本次活动由中国网教育频道黔西南服务中心、黔西南州青年联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团委、阳光集团承办,黔西南州朗诵艺术协会 、万峰林公益协会、樊登读书会黔西南州运营中心、霖生木业、茶木道、言知书店协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