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素养全员提高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曾瑞鑫

素养保障能力,能力提升素养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素养全员提高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12月14日,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培训试点项目勉县启动会在定军山镇中心小学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全员培训正式启动。

此次培训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勉县教育体育局承办。

据悉,勉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把此次全员培训试点工作与国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相结合,以提高素养保障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进素养提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陕西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10个区(县)作为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培训试点。通过为试点区(县)专门搭建的局校互联系统和家校互联子系统组织教师学习、实践并对学习进行过程性管理,将更好地督促教师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信息化素养和信息技术工具的应用能力,形成一批成熟的、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在全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葛文双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做了关于《“双减”政策背景下信息化素养提升与智慧教学策略》的报告,聚焦“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和一线教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做好学情分析,丰富课程资源和课后服务内容以及实现家校共育的新途径。

启动会上,勉县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周建明就全县启动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据悉,勉县电化教育中心与局多部门紧密配合,积极搭建完成了局校互联互通和家校共育系统,前期深入个别学校开展了系统操作等具体指导,为项目落地实施全面做好了技术保障等工作。

(图文/勉县电化教育中心 宁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