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曾瑞鑫

听“战斗英雄”讲述“红色故事”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月1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边境自卫反击战荣立战时一等功的王曙光同志来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王曙光同志原北京军区善后办保障局干部。三十多年前,在老山前线担任见习排长的王曙光和战友们坚守“李海欣高地”89昼夜,打退敌人数十次偷袭和进攻,表现出出色的指挥才能和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在一次战斗中,他被地雷炸飞了双脚和右手中指,荣立了一等战功,同时也被评为一等伤残军人。当时的解放军报在头版头条对他的英雄事迹进行了报道。受伤后的王曙光,身残志坚,先后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获得了法律硕士和博士学位,拿到了律师资格证,继续革命军人的光彩。

在宣讲中,王曙光同志以人生曾面临过的三次重大选择作为主线展开:第一次,本可以去国防大学师资班深造,却选择了去老山前线代职见习;第二次,原本可以随部队换防离开一线阵地,却坚决申请参加突击队;第三次,本可以选择回地方工作,却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为国服役。王曙光同志的宣讲,让大家看到了一位革命军人的无私无畏和赤胆忠诚。最后,王曙光勉励同学们,爱党爱国,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该校负责人表示,邀请战斗英雄开展红色主题宣讲,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容易让孩子们产生共情共鸣,在激扬壮烈的红色故事中感悟英雄本色,感知生活来之不易,不仅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而且有利于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主题演讲后战斗英雄王曙光同志愉快接受了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外辅导员的邀请和孩子们人深情祝福!(图/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