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曾瑞鑫

材料最情怀,逐梦二十载。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爱心企业的厚爱,更离不开校友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值此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二十华诞之际,材料学院历届校友重返校园。2021年12月11日下午2点,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502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道恩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于辉,技术经理候鹏立,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娜,校友联络科科长熊颖,材料学院校友会会长张春雷,副会长王春明,副秘书长孙凯,校友会理事梁洪涛,副秘书长冉智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林,院长杨明波,副院长李又兵,副院长周志明。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林主持。

“真材实料”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大会有两项捐赠内容,材料学院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和重庆理工大学道恩奖学金签约仪式。谢春林书记回忆说,在今年的9月25日,那天材料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也相聚于此,积极思考如何以校友的力量回馈母校,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也就是在那天,策划并发起“真材实料”奖助学金。“校友奖学金”的成立凝聚了广大校友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心血,截止捐赠时为止,“校友奖学金”共召集到203人,捐赠数额共计70700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理事梁洪涛在讲话中提到:“对于个人、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我们创造了多少社会价值,希望借此次奖助学金能帮助到更多的材料学子子走向更好的人生舞台,并在未来反哺社会,回馈母校。”

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

道恩奖学金签约仪式中,道恩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于辉总经提到:“奖优助学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方式,道恩集团成立奖助学金就是为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完成学业,培养材子们有责任与担当的优秀品质。”

道恩奖学金签约仪式

最后,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娜为此次启动仪式总结讲话。她说道:“在材料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温暖与善意。作为一个材料学院发展壮大的旁观者,师生踏踏实实地工作与学习无不展现出真材实料的精神。在二十年的沉淀中,传递出的是师生间的深厚情谊。校友奖学金的成立,是广大校友对在校学子的关心与爱护,也开创了基金会捐赠的新方式。‘ 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江海’,通过这种方式也能团结更多的人。” 

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娜发表讲话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校友奖学金”的正式启动,必将助力于材料学院新一阶段的建设与发展,也将爱与力量传递给每一位材料学子,学院师生必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优秀人才!(图片由重庆理工大学提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