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小学生作文“假如我是新冠”点题为什么疫情“耀武扬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9 | 责编: 曾瑞鑫

编者按:近日,有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向中国网教育频道投稿,她的作文题目是《假如我是新冠》,小作者独辟蹊径,从新冠肺炎病毒的角度,用孩童的眼光看世界,认为“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人们之间的相互不理睬,人们对环境的破坏等等,才让‘我们’(文中指新冠病毒)有机会在地球上耀武耀威的。但是,如果‘你们’(文中指人类)要都像中国一样团结、勇敢,严密地防控,又努力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未来可就没指望了!”

正文:

(原标题:假如我是新冠)

宁夏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 二(3)班 秦舜馫 指导老师:周佳欣


大家好,我是“新冠”,嘻嘻。你是不是想知道我从哪里来呀?其实我自己也有点犯糊涂,人类正忙着给我找“出生渊源”呢,我自己就不操心了。但是一种原因几乎是可以肯定的:人类中有些人破坏环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污染河流、残杀动物,给我和我的同类朋友们创造了生存发展的好机会。

我的同伴告诉我,地球上有个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我不相信,就带领着我的部落去测验中国到底有没有实力。我们先来到武汉,我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可以把武汉这个城市消灭掉。结果在这两年里,我们一次次败下阵来,我们过得很不舒服,有点发蔫儿,我们没有消灭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反而觉得中国人很快要把我们消灭了。中国为什么把我们打败了呢?因为中国人团结、勇敢,还有核酸、疫苗等厉害的武器。

我们的小分队在地球上的有些国家却比较幸运,比如美国、印度等,它们的战果丰硕!

其实,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人们之间的相互不理睬,人们对环境的破坏等等,才让我们有机会在地球上耀武耀威的。但是,如果你们要都像中国一样团结、勇敢,严密地防控,又努力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未来可就没指望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