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钱仪和荣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6 | 责编: 曾瑞鑫

12月3日晚,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于线上隆重举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师钱仪和团队的参赛课程《线性代数(双语)》在全国决赛环节荣获二等奖,成为广东2所获奖高校之一。在全国复赛环节,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管理学院教师李彩凤团队的参赛课程《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龙晓燕团队的参赛课程《大学物理E》分别获设计之星和优胜奖。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教师钱仪和荣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钱仪和 供)

《线性代数(双语)》课程注重通识博雅教育,强调新商科和新工科应用的结合,把数学知识转化为场景化的虚拟实验,以Python程序模拟实验过程,内容涉及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学科前沿科技。采用Moodle+ JupyterHub的双平台模式,并通过Kahoot将知识点转化为课堂的实时游戏竞答,实现理论学习、虚拟实验、实时互动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老师钱仪和《线性代数(双语)》教学课堂(钱仪和 供)

《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讲授财政部门、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三大主体的账务处理和报表编审等政府会计实务知识,课程引入公务员职位表、区域经济案例、政务平台等资源,致力于构建政府会计职业应用场景,激发学生向学内驱力,采用学习通+MOOC双平台,开发财政局实习实践活动,实现理论学习、小组案例分享、课外实习实践活动的线上线下循环混合式教学。《大学物理E》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整合教学内容,针对基础课大班教学的痛点重构教学设计,依托超星教学平台精准化教学评价,形成了基于同伴学习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据悉,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2019年启动第一届,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自2021年6月启动,历时6个多月,包括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环节。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校内初赛,共有10个教师团队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推荐3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复赛。复赛期间,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项大赛培训、提交复赛材料,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决赛期间,及时组织专家对参赛团队开展决赛答辩指导。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致力于挖掘、培育、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2021年第三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57所学校401个教师团队参赛,330个教师团队在全国复赛环节获奖,30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决赛,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