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元宇宙峰会2021重磅开幕,平台首发,未来始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6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2月6日讯 2021年12月5日,中国元宇宙峰会2021(以下简称:元宇宙峰会)通过视频会议及无极宇宙的形式线上召开。“中国元宇宙峰会2021”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主办,cocafe咖菲科技承办,平安科技、红洞科技、苏州启智、华为、海信、大胜达、万事利等单位联合支持。本届峰会主席由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先生担任。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主题是“创造·智能·无极限”。

大咖云集,思想碰撞

行业学术大咖和知名企业领军人物汇聚一堂,跨界对话,激荡思想,共话元宇宙精彩未来。会上,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从元宇宙的四个层面详细讲解了元宇宙的新内涵,他还指出,元宇宙应该是一个开放定义的世界,未来的产品将构建更有趣、更真切、更有温度的元宇宙世界,而我们将共同刻画出元宇宙世界的轮廓。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李世鹏致辞,他提到“元宇宙,试图打破人类的物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人类能力的边界从此只局限于我们的想象力”,元宇宙的广泛应用,或许将彻底打开时空边界,打破社交范式,让人类在更为广阔的世界上畅游。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蔡亮在指出需要警惕元宇宙发展中需要面对的种种风险的同时,也强调要重视区块链对元宇宙的重要作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助理教授高峰在会上提到“每一次技术变革的到来,都伴随着质疑与未知,然而总有一些勇敢的创新者,不愿意默守陈规,披荆斩棘,不畏艰险,开拓出了一条旁人认为几乎不可能的道路”,此时此刻,共同关注元宇宙峰会的我们,同为元宇宙新时代的见证人。cocafe咖菲科技创始人石岚指出“元宇宙是多种技术融合迸发的科技新浪潮,更是人类创造理想中的虚拟和现实世界的好奇之旅。元宇宙离我们并不遥远,从底层技术到科技应用,从商业场景到品牌互动,许多头部和创新企业已经有值得借鉴的探索”。

两项首发,领域抢跑

12月5日上午,在正在举办的元宇宙峰会上,AI元宇宙“无极宇宙”(内测)、红洞数字藏品平台进行了首发上线仪式,直播前的所有观众共同见证了元宇宙世界的扩展。“无极宇宙”是将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的人工智能元宇宙。无极宇宙致力于打造一个有趣而智能的虚拟世界,在这里,每个用户都可以拥有自己独特的虚拟形象和数字资产。无极宇宙由八个主要模块组成,分别是人、文化、经济、交互、网络、图形学、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通过这些模块可以将人与人、人与AI相互连接,带来前所未有的在虚拟世界中的真实体验。用户可以在无极宇宙中社交、学习、游玩,工作或者创造艺术作品,享受元宇宙中的快乐生活。红洞数字藏品平台致力于构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合规数字资产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发展。 红洞科技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创新手段对IP进行全方位的整合策划,从而为各类文化艺术、游戏电竞、 潮流时尚、零售消费等行业提供内容数字衍生品的发行和售卖等配套服务。目前,红洞科技已与多个艺术院校、游戏电竞、版权经纪方等各类优质内容供应方达成合作,筹备发行数字资产数量超数十万个。红洞科技日前已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趣链科技、 咖菲科技、中南卡通、链数科技、道子科技、易方达、等各领域的头部企业,在行业背景、技术实力、资源储备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无极宇宙”和红洞平台的发布,让元宇宙的平台更加丰富的同时,也进一步描绘了元宇宙世界的外围轮廓和内在含义,多元化、多维度、多角度的元宇宙世界正在我们面前缓缓打开。

科技文化,次元拓展

除了科技分享,本次峰会还做到了科技与文化的次元融合,打通了新科技与新艺术交流的领域壁垒,让科技与人文彼此拓展,彼此交融。红洞科技CEO张贝龙先生详细介绍了对于元宇宙与区块链数字藏品结合的思考:一个全新的世界需要空间与时间,显像技术和沉浸式体验技术创造了身临其境的数字空间,而区块链技术通过“块”与“链”的组合,利用数字藏品记录数字世界中的时刻,创造了属于元宇宙的数字时间,最终通过时空的融合,元宇宙诞生了!随后,张贝龙先生也阐述了红洞科技的品牌内涵,红洞品牌象征着红洞志在荟聚天地万物,做文化创意产业链供需方间的连接器。大会期间,红洞科技也正式发布了红洞数藏平台α内测版和首批限定区块链数字藏品,同期招募首批红洞数字洞藏家参与内测体验。咖菲科技创始人石岚阐述了如何用新潮的数字藏品来凝聚Z世代消费者,创造元宇宙时代的品牌影响力;并分享了咖菲科技跟麦当劳、奥利奥、中国嘉德等行业领导者的合作案例。

科技与文化就像人类世界的DNA双螺旋,元宇宙峰会让科技与文化共舞,让艺术同科技共生,超理性世界与超感性世界在此刻彼此交融,未来也必将共同在元宇宙世界中绽放出人类智慧非凡的光彩。

中国元宇宙峰会2021正在打造一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行业翘楚的思想交流,龙头企业的精彩分享,首发平台的震撼发布,让元宇宙世界的外延内涵逐渐清晰。未来世界的大门正在打开,元宇宙世界的未来版图正在绘制,中国元宇宙峰会2021正在进行中,这一趟赶往未来的奇幻之旅,期待与您同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