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路罗完小开展“青蓝·新父母讲堂”之《双减政策下父母该怎么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3 | 责编: 罗天林

家庭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场所,家长也是孩子的老师。孩子最初接受教育的地方是在家里,所以家庭教育既是教育的起点,也是基石。在国家“双减”政策下,很多父母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给孩子最好的帮助。为此,2021年12月2日晚7点,河北省邢台市路罗镇路罗完小高旭阳老师与家长们云端相见,细致讲解了相关内容。

首先高老师向家长阐述了 “双减”政策的内涵,接着围绕以下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如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课后服务等,最后提出了双减政策下的家长应该做什么、具体怎么做。

通过高旭阳老师的讲解,各位家长意识到“双减”减少了作业的总量,减少了课外培训,但学习的基本任务没有减,基本标准并没有降。作为最了解孩子的人,家长们要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与老师携手,加强对孩子的动态诊断。

在“双减”政策之下,家庭教育势必转型,但转型必须遵循科学的方法,着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引导家庭从父母权利走向教育能力,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家庭教育的全过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图 肖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