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跨界共学:提升学术能力,做智慧型教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30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11月26日至28日,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2021年青岛名师工作室成员第三期研修班,与青岛市丁来成名师工作室、王裕菁名师工作室和马炳荃名师工作室齐聚一堂,聆听专家报告,参与“混合式学习”,交流成长和规划。

临沂大学的张朝珍教授以《名师成长与教学研究:选题与项目申报》为题,从什么是教师的教学研究、为什么要进行教学研究以及怎样开展教学研究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青岛教育》主编刘淼老师以《慧眼识英“材” 妙手出文“彩”》为题,从策划、准备和撰写三个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期间,一方读书发起人左希老师发起以“混合式学习”为特色的主题工作坊。倡导“学习在窗外 他人即教师”的教育理念,让来自不同工作室的成员既成为积极的参与者,也成为学习共同体的创造者。

林宏名师工作室的肖华老师以《抓住成长契机 成就更好自己》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有成长,有遗憾,有契机。左明亮老师客观地分析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三年发展规划。

青岛市名师工作室领航人孙泓老师结合教师们的汇报做了《做有情怀的智慧型老师》的报告,对每位老师的汇报和本次活动做了精准点评,她勉励广大老师在工作室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不断前行,争做有情怀的智慧型老师。

据悉,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林宏于2019年8月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正高级教师,现任职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曾获全国小学数学教改先进个人、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年度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山东省首届十大科研名师、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海岸新区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还被聘为聊城大学小学教育领域兼职硕士生导师,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第四期青岛名师导师。

自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林宏带领大家读书,拓展视野,更新理念,通过写反思、写随笔、写案例、写论文等方式,在写作中积累、思考与积淀。工作室成员一起研课磨课,共同提升教学技能。基于课堂教学的困惑做小课题,在研究中提升专业素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