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山西11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处罚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菲菲 | 时间: 2021-11-29 | 责编: 曾瑞鑫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大同萍萍星语培训学校、太原高达培训学校、新东方(太原八一小学校区)等11家校外培训机构因一次性收取超3个月费用、占用休息日进行补课、未取得办学资质等违规行为被通报处罚。据了解,大同市平城区萍萍星语培训学校通过“年缴优惠”等活动,一次性收取费用超3个月,属于违规收费;高达培训学校隐蔽到居民住宅开展培训,违规占用学生休息日进行上课;新东方(太原八一小学校区)无办学许可,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其营业行为无法界定为单纯托管,存在违规开展培训的情况。相关部门对这些违规机构作出“查封和吊销办学许可”等处罚。山西将对由“地上”转“地下”,由“大班”“中班”转“小班”,换个“马甲”等校外培训机构逃避监管的问题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记者王菲菲)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