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采活动 >

中国网乡村小记者毛沟小学采访组图,让人动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全姝澜 | 时间: 2021-11-26 | 责编: 罗天林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11月22日,中国网教育频道与桂馨基金会面向中国网乡村小记者联合发起了以“阅读点亮乡村学童美好童年”为主题的采访活动。11月24日,湖南省保靖县毛沟小学认真聆听了中国网线上采访指导课程后,小记者们各个摩拳擦掌,开始了采访活动的实战演练!她们认真的模样,真可爱!

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保靖县毛沟小学中国网小记者在指导老师全姝澜的引领下,开启了一场学校少年宫采访实践活动之旅!

毛沟小学的操场上,小记者们穿梭于各个少年宫队伍之间,欢快地搜寻新闻亮点,展现了一幅幅靓丽的“采访风景线”。

中国网小记者田金金提问到,“你为什么选择参加少年宫课程,在羽毛球课上你有哪些收获?”在小记者的引导下,该同学分享:“我非常喜欢运动,这个学期学校开设了很多体育项目,我选择了最喜欢的羽毛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交到了新朋友!”

中国网小记者张瑾瑜采访羽毛球兴趣班的同学。第一次接受采访,有些拘谨呢!

中国网小记者杨光庆采访篮球兴趣班的同学,大家聊得很开心。

两位中国网预备小记者跟羽毛球兴趣班的同学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两位中国网预备小记者采访双截棍少年宫的同学,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两位预备小记者采访双截棍少年宫的同学,每个人都自信满满。

小记者兴趣班的同学接受采访,“花虎脸”着实可爱。

采访前,小记者们认真撰写了采访计划,准备了相关问题。

小记者及时整理采访记录,好不认真!

为了本次采访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小记者们做足了功课,提前撰写好了采访计划,锁定了采访目标,还准备了15个问题。在采访过程中,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参加采访实践活动,害怕遭到拒绝,一直不敢上前询问采访,在同学和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都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这次校园采访实践活动帮助小记者们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小记者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自己得到了锻炼,今后要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网小记者,用记者的眼光发现美好,记录美好,向世界分享他们的发现。

期待中国网乡村小记者更多的精彩呈现吧!

(通讯员:全姝澜 图片来源:湖南省保靖县毛沟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