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6个项目获广东省2021年度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26 | 责编: 曾瑞鑫

11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名单,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荐的6个项目全部喜获认定,项目总数位居广东省民办高校前列。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6个项目获批广东省2021年度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谢海燕 供)

据悉,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获批认定的6个项目,包括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4个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宏观经济学(双语)》示范课程围绕“经世济民、政策认同”两大思政元素,从“目标、内容、方法、考评”四方面进行融合设计,通过案例、研讨、合作等手段实现价值观的正确引领。《大学物理 B》示范课程围绕“科技应用、认知发展”两大思政元素,通过将溯源物理学史、物理科技应用等思政案例融入混合式教学,从而实现提高科学认知、树立科技自强的育人目标。

《居住区规划原理(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与旧住区更新规划)》示范课堂将社会热点、国家政策、政府实施案例等多元化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将家国情怀深入课堂。《英语语法与写作II(人物描写)》示范课堂围绕“我心中的2020年度英雄人物”,采用产出导向进行混合式教学,实现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的思政育人目标。《创新创业基础(创业认知及团队组建)》示范课堂通过优秀创业者事迹和优秀创业团队的案例,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高等数学(函数的极值与最值问题)》示范课堂围绕人生观、价值观、文化观等思政元素,通过混合式教学、情景教学等方法把思政育人与教学有机融合。

据悉,广东省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认定工作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有424个项目获批认定,包括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高校4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5个、课程思政示范团队58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33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也将同时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成立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发布《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通过统筹谋划、设立专项、循序渐进、以点带面的建设思路,逐步推进了课程思政教学培训、项目研究、教学改革、示范项目培育、教学大赛等系列工作。目前,我校拥有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共有300多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60个课程思政研究项目、23个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将以此次示范项目认定为契机,加强对示范项目的后续建设、应用与更新,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