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丰盛·行动派专项基金正式启动,驰援山西,同舟共“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17 | 责编: 曾瑞鑫

今年10月,山西出现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遭受严重雨涝灾害,对当地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在举国上下驰援山西时,许多企业纷纷施以援手,一起共抗灾情。

10月28日,在了解山西受灾情况后,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行动派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丰盛·行动派专项基金”)经过多方调度,对接到成龙慈善基金会、山西省晋城市慈善总会等友好公益机构,实施捐赠。

本着“精准救灾”的原则,本次行动派的捐赠款项全部用于晋城市水灾灾后赈济,为灾后安置点安置的受灾群众捐赠粮油、为受灾群众捐赠御寒棉被,并由灾区当地晋城市慈善总会统一执行,分发到犁川镇下犁川村、南岭镇曹河村和段河村,及犁川镇和南岭镇的灾民安置点等。

据了解,丰盛·行动派专项基金启动于今年10月,由国际化创新教育平台行动派、创业教育品牌地表课堂开设,旨在为公益事业开展更加规范、公开、透明、具备公信力的公益慈善工作,使用范围将涵盖围绕心理健康及个人成长的各类公益讲座、围绕乡村及经济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的各类项目、赈灾救灾及应急救援项目、推动公益行业发展的各类项目等。

对于丰盛·行动派专项基金的正式启动,行动派创始人行动派琦琦表示:“行动派专项基金的启动背后是我们多年来的努力。这次成功申请,意味着我们过往的公益行为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同时意味着未来我们的公益慈善行为将会受到更多专业机构在合法性和合理性层面的监督,我非常喜欢这种透明的落地执行。疫情后这两年,企业发展并不容易,但我们依然希望在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2021年,行动派开展了多项公益相关的创新项目,在教育、扶贫、环保、赈灾等领域均作出了贡献。

6月,行动派捐出合计约一千份书籍等物资,协助开展云南省保山市潞江镇“咖香书院”乡村图书馆建设及怒江州秋那桶村“阅读训练营”项目,为梦想积聚能量。

8月,行动派联合公益合作伙伴白鲸鱼,发起了“旧衣换口粮·流浪宠物救助计划”,参与旧衣回收,帮助流浪动物。

同期8月,河南突发暴雨洪涝灾害,行动派捐出总价值35万元赈灾应急物资,驰援河南鹤壁灾区前线,支援当地抗汛救灾工作。

根据统计,行动派累计执行了20余次超过100万元公益善款的各类公益项目。除了应急赈灾项目,行动派更为乡村儿童带去物资与帮助,帮助云南、广东贫困偏远地区小学筹建“梦想图书馆”、“纯真绘画室”、“电脑室”等,超过3000人次贫困学子受益。(图文 行动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