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医附小成功举办“冰雪冬奥 科技圆梦”校园科技节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16 | 责编: 曾瑞鑫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11月12日和11月15日,在学校干部、师生的精心设计与认真准备中,北医附小校园科技节在花园路校区和牡丹园校区如期举行。

本届科技节以“冰雪冬奥 科技圆梦——让科技走进生活”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各展所能、开动大脑、动手实践为主,内容分为科技课程、科技展示和科技竞赛三大板块。科技课程都是4-6年级学生主讲,主要有冰雪大跳台模型制作、奥运火炬制作、《科学人生·百年》14位科学家故事演讲、3D打印、无人机和无线电测向课程介绍等;科技展示也都是学生社团负责组织管理,主要是无人机、液氮秀、3D打印模型、航海模型、STEAM编程、循迹车、无线电测向、天文望远镜、模拟飞行、机器人、科幻画、叶画等项目展示和体验活动;科技竞赛有纸飞机比赛(一二年级)、纸承重比赛(三四年级)、鸡蛋撞地球(五六年级),以及建模比赛和海模比赛等校级、区级比赛。

随着开幕式液氮秀的表演结束,各项科技展示体验活动在操场上展开,很快吸引了同学前来参观、体验。各个科技课程的学生小讲师也纷纷走进各班授课,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科技节活动中同学们文明守纪、积极参与、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

此次科技节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学校领导、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气象局、北京一零一中学矿大分校和、拓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晟泓识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北医附小家长智库资源提供者们的大力支持。

北医附小全体同学都秉持传递科技之风、激发创新灵感的科技思想,发扬积极探索的科技精神,展现了该校的优良学风。冰雪冬奥 科技圆梦,让我们共同期待北医附小在科技教育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图文 北医附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