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线性代数》(双语)入围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15 | 责编: 曾瑞鑫

11月11日,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入围2021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名单,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等名校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钱仪和的《线性代数》(双语)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30名教师入围决赛,其中来自广东高校的教师仅有2名。同时,钱仪和老师参赛课程是唯一入围参加全国决赛的双语课程。

大赛决赛名单(黄凤娟 供图)

《线性代数》(双语)课程注重通识博雅教育,强调新商科和新工科应用的结合,将自然科学中通过实验观察总结原理的方法引入到基础理论课的学习中,以Python程序模拟实验过程,内容涉及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学科前沿科技。采用Moodle+ JupyterHub的双平台模式,并通过Kahoot达到课堂实时互动,实现理论学习、虚拟实验、实时互动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

钱仪和老师讲授《线性代数》(双语)课堂场景(黄凤娟 供图)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以国际化教育为办学特色,开设了全英/双语专业课程。2020年推行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以来,国际商学院以在线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全英/双语课程混合教学水平的提升。按照大赛程安排,11月中下旬将进行决赛答辩,复赛总成绩排名在第1-30的项目进入决赛,将评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

(图文: 黄凤娟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