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逆势年营收6.8亿!万通教育领航终身教育新生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09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7月31日,由CCTV中央电视台牵头举办的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第八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上海“终身科技”旗下的万通教育集团凭借前沿的教育AI科技研发与教学服务,与OPPO手机、比亚迪汽车、北京同仁堂、清风纸业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一同获得嘉奖。

与此同时,万通教育还接到了中央电视台《大国匠心》、《企业家精神》等栏目组的盛情邀请。

让人忍不住好奇,这家由学霸领导的,在终身教育赛道异军突起的企业有何过人之处呢?

近日,万通教育集团创始人李皓敏博士接受了校长邦的专访,并就创业初衷、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作了精彩介绍。他那幽默风趣的谈吐、教育强国的求索、家国天下的情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01做民族教育企业,建民族商业学科

做教育不能忘记初心。教育机构应该回归理智,应该从角逐利益最大化回归到教育企业本身,关注更长远的战略规划、更新更强的创新科技、更具社会意义的教育结构,让教育回归纯粹。

正是源自于心中对教育事业的这份情怀,万通教育多次拒绝了境外资本的进入。“教培行业本身是个社会服务型行业,它并不需要一些大增长、大冒进,也不需要有太多的冒险主义在里边。”李皓敏博士说道。

没有了外来的束缚,也意味着万通教育在自己的教育事业上可以更加的灵活。

在2007 年创办之时,万通教育集团便意识到商科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最高效、最基础的途径。为了给国家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也为了让更多学习者实现终身可持续的职业发展,万通教育通过对多个职业方向的深度研究,整合知名高校、企业的一线师资与教学经验,为职场人士提供职业资格考试、职业技能提升等多元化的教育产品与服务。

万通教育集团的课程与服务体系兼顾学习者短期目标与长期成长。短期单点课程或单一技能的培训针对性解决学员的现时需求,为学员职业发展搭桥。为助力学员的长期成长,万通还设立了红鼎俱乐部,这是一个围绕商科教育搭建的互益性、自律性、资源优化配置的平台,每一位万通学员都可以加入。数万名精英和名师一起,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是企业高管还是政府要员,在获取人脉资源的同时,保持长期的学习心得交流和跨界经验分享,养成终身学习习惯、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终身发展的目标。

随着企业资源的变化以及配置与整合效率的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凭借着核心竞争力产生的动力,一个企业就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使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在一定时期内得到提升。

当谈论其万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时,李皓敏博士表示,“教培行业谈核心竞争力其实挺难的,因为它是一个社会服务性的行业。我觉得万通最核心的竞争力应该是不断增加的合作伙伴,不断增加的给学生更好的体验和不断地履行社会职责,是基于这些所搭建起来的一个服务架构。”

万通教育能够脱颖而出,其实和他的企业文化是分不开的。在万通教育的30多家校区都挂着李皓敏博士书写的办学精神——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其实一个企业的基本文化对应的是创始人本身的一个文化和精神。笨鸟先飞,自己勤快一点,比别人多付出一点,收获自然就会比别人多一点。再就是要三思而后行、谨言慎行。当然随着企业的发展,这两句话也赋予了新的含义,那就是在企业规划上不能随意,因为现在摆在面前的可是一千多名员工和二十六万名学生。”爱好书法的李皓敏博士解释道。

作为深耕职业赛道的教育企业,万通教育已经服务了超26万名优秀学子。2011年,在中国医科大学毕业的蔡乐同学,2013年进入药业公司,6年时间,他从最基层的临床监察员到区域主管,再到地区经理、大区经理。而他职业生涯的成功,离不开万通教育的身影。

2016年,蔡乐首次接触万通教育,在招生老师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企业管理的项目后,毫不犹豫选择了报读。3年时间,在万通强大的师资能力以及专业的教学技巧下,蔡乐于2018年7月通过了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并顺利通过联考,被南京大学EMBA录取。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蔡乐不禁感叹:“感谢万通教育帮助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他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保驾护航!”

据悉,正是对万通教育的肯定,蔡乐同学现在还在万通教育的心理培训系统下,免费学习企业管理、消费者心理等公益课程。

时至今日,万通教育在全国30个城市,拥有着30余个商科教学基地,年招学生近5万名。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全国众多985,211,双一流院校,专业院系,特色学科建立了深度合作,为学员提供了在职研究生考试辅导、国际硕士/博士项目、同等学力申硕、应用心理学研习、职业教育提升等一系列关于高端商科教育、技能提升的课程,以及配套的培训辅导服务。如今,万通教育集团已成为拥有员工千余人,年营业额6亿8千万元且不断增长的行业翘楚。

02探索新型教育结构,立志为科技兴国贡献力量

当今时代,以消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这人民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互联网科技创意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各行各业也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当然,教育行业也不例外。

在此背景下,万通教育打造的终身教育作为一种特色的教育形态,备受关注。李皓敏博士指出,最近几年万通教育积极推动企业转型,以终身科技集团为例,致力于推动我国终身学习与现代教育服务业发展路径与模式创新,探索“互联网+”背景下新型教育结构和教育行业发展服务供给方式,并搭建终身学习领域多种教育形态交流平台。

一组数据显示:我国适合继续教育的群体有10亿人口,是欧洲49个国家加起来的一倍。

正是基于庞大的市场需求,万通教育希望打造创新社会服务与终身教育知识分享的一体化平台,并依托万通教育多年的积累和沉淀,联合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知名企业进行顶层架构的设计和搭建,通过战略合作等形式展开联合创研,提供更多将优质内容与使用场景相结合的教育服务。

在教育科技的探索方面,万通教育集团打造的AI应用技术、远程教育系统、学科图谱等多项教育科技项目,是应用学习科学及智能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它们整合了各家智慧教育平台之所长,集合人工智能、高速互联、大数据云处理、虚拟现实、脑认知等前沿技术。

万通教育达成了空中课堂、名师直播、公益教学等新内容的发布。比如说在职业教育方面,万通教育利用“云课堂”使全国各地学生的需求得到满足。在泛教育领域,比如产品宣讲、乡村振兴、远程协助方面,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扶贫扶智,让落后地区的孩子们及教育从业者接受良好的教育,以期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助力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让偏远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

在万通教育职业教育平台,系统学习稳步提升,碎片化学习高效备考,严选师资全方位辅导,AI数据分析及时纠正学习节奏。遵循系统论原则整体、有序地构建课程体系。依据考试大纲的解析及学习规律,将学习细分为基础强化、系统提高、考前冲刺三个阶段。

名师微课堂,可以随时随地观看海量视频课程,及时与老师互动。并以碎片专题课堂,将考试内容进行科学分解,巩固重要知识点,扫除学习盲点。六位一体教学服务体系,全方位咨询与辅导,对考试大纲深度解析,为学员提供优质的高水准教学。AI网师随身伴学,海量题库随时练习,助力学员高效提分。

另外,万通职业教育研发知识切片技术,开发碎片化学习系统,将大纲知识点进行科学分解,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巩固容易遗忘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在完整的知识逻辑下,将知识点细分,形成可拆分体系。辅以专门的学习APP,打破时间、地点上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学习。

03 直面挑战,万通与时俱进

近年来,随着政策趋势的转变,职业教育越来越受宠,尤其是“双减”意见出台,部分K12教育企业转型职业培训、成人学历市场。

面对竞争环境趋于激烈的现状,李皓敏博士表示,“其实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只有在竞争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在互联网科技的赋能下不断迭代创新,才能基业长存。”

其实在多年的发展中,万通教育已经构建出了自己的堡垒,那就是优质的项目资源、正规的学习渠道,贴心的教导服务以及丰富的校友会圈层资源。

“职业教育永远是处在黄金时代,它一直默默地成长、默默地为社会服务,只是被市场选择性忽视了而已。因为大家都把焦点放在了更热门的K12赛道上,那边的市场体量大,又是刚需,而职业教育面对的都是成年人,市场也比较分散。”当谈论起行业现状时,李皓敏博士表示。

可以看出,当前行业格局的变化,李皓敏博士是深有体会。但是,对于各大学科类教培机构入局职业赛道,他也表现出了担忧。

“我当然希望更强大的、更优秀的企业进入这一赛道,这可以加速国家所提倡的建设学习型社会、建立终身学习平台。但是,这个行业的门槛还是太低了,参差不齐的新入局者可能会导致行业的无序现象频发。”

近几年,随着宏观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进程的不断深化,中国劳动力技能供需错配现象正日益凸显,于是, 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这方面,万通教育也在积极响应,并加快调整的步伐。万通教育于今年升级了职教部门,除了原有的商科业务,目前还涉足艺术设计、建筑、消防、社工、医学等80多个职业资格考试的教育培训。

“我们通过主题报告、优秀典型院校企业经验分享、交流论坛,共商现代化产业学院建设理论与实践,深入研讨产教融合、校区合作,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着力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李皓敏博士介绍道。

04兼善天下,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是存在于社会之中的经济组织,在发展的过程中,除了经济责任,还要兼顾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培训机构,我们还是希望在三到五年里面,万通教育可以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社会服务机构。所以我们一直在法律援助上、在心理援助上,做着竭尽全力的努力。”万通教育创始人李皓敏博士介绍道。

也正是如此,一贯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宗旨的万通教育集团,就经常组织全体教职工及万通红鼎俱乐部校友开展具有万通特色的暖心公益服务活动。

比如说匹诺曹计划·寻找10000张纯真笑脸,万通教育集团在全国各地的分中心长期坚持帮助上万残疾儿童和退役老兵。

另外,万通教育集团还坚持利用互联网建立前沿的在线教育系统,把知识覆盖到天涯海角,促进乡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万通高度重视能将线上优质课程面授给学生并答疑解惑的师资队伍建设。

2021年7月15日,万通教育集团作为联合发起人,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新时代文化专项基金共同创立了“为山区留下好老师”公益项目,并举行了签约仪式。通过捐赠善款及教育资源的方式,依托上海终身教育科技旗下远程教育平台的先进性,利用互联网教学的便利性,让更多优秀的老师留下来,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近年来,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逐步增大,心理学越来越成为职场人士的刚需。万通教育遵守“立足于学科,服务于社会”的宗旨,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了心理学院,并且邀请了心理学领域国宝级专家徐光兴教授担任万通心理学院执行院长。并于学习平台上,共享近万场心理公益讲座,覆盖了各年龄层、各生活阶层的不同心理服务需要者。

李皓敏博士表示,万通教育集团十四年深耕国内国际商科、学历、职教、心理教育的普及和发展,作为一个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希望从社会心理、个体心理和社会公益三维一体的心理教育新模式,以“仁心仁术”推动心理学科发展,以铸造健康心理产业,影响社会关注心理健康。

“万通公益虽基于商业活动,但更要多为国家,多为社会出一份力。我们应多组织一些与社会责任相关的公益活动,付出实际行动,不要流于形式主义。”李皓敏博士指出。

自2007年建立以来,万通教育已陆续建立了500 万公益基金、组织了6万余名学员志愿者,多年来帮扶老兵、捐助希望小学、资助特殊教育、向养老院献爱心等等,回馈社会、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将“爱”的力量传承下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