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十三五期间,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八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11-08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语言文字科研是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十三五”时期,国家语委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普通话普及率再度提升,已达80.72%,比2000年提高了27.66个百分点。

据国家语委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比2000年提高了27.66个百分点。贫困群众的交流交往能力有所增强,创业就业致富的愿望更加强烈,职业技能明显提升。

语言文字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语言文字教育的不断加强,普通话普及率的不断提升,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强助力,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语言扶贫事业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减贫的基础性力量。“十三五”期间,国家语委举办中国语言扶贫与人类减贫事业论坛,发布《语言扶贫宣言》,开展语言与减贫专题研究;出版《语言扶贫问题研究》论文集,引导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积极投入语言扶贫事业;支持企业研发软件,提供高质量学习资源和智能化学习路径……“十三五”时期,国家语委科研工作,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同心同向同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