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网游里没有新鲜空气”带孩子回归大自然 电影《树顶漫步》开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金梅 | 时间: 2021-11-04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 11 月 4 日讯(记者 王金梅) “网游里没有新鲜空气, 让我们解锁一条升级森林传奇的秘笈!”沉浸在森林海洋中,触摸天空云朵,邂逅多彩生物,聆听天籁悸动……让孩子们走出城市的钢筋水泥樊笼,脱离虚幻的游戏世界,走进真实的大自然,回归自然母亲的怀抱,在大森林里,驾一桥树顶长廊,漫步自然,仰望星空,开启 一段神秘之旅。 近日,由青年导演李科执导的电影《树顶漫步》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树顶漫步生态景区”开机。

电影《树顶漫步》开机 

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黄龙县政府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守候这片群山护佑、林海相拥的神奇天地, 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态,引入大自然体验项目……在黄龙的林海上架起了自然体验的“摇篮”——树顶漫步生态景区。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树顶漫步生态景区” 

《树顶漫步》电影出品人缑军安用生态自然的奇妙体验,为远离森林、沉迷虚拟游戏世界的少年儿童开启一堂真实大自然的体验之旅,上一堂生动的户外森林“大课”。 

《树顶漫步》电影拍摄现场 

导演李科希望用自然的镜头、青春活力的画面,刻画一段自然教育的传奇体验,让孩子们走出家门、走入户外,探秘自然,自由呼吸, 感知生物的多样性和世界的斑斓美好。 

电影《树顶漫步》剧照 

电影《树顶漫步》制片毋黎丽怀着对自然的热爱,倾情投入《树顶漫步》的宣发演绎。老一代表演艺术家徐正运倾情投入电影演出, 希望用自然教育在“祖国花朵”心中种下一颗亲近并热爱大自然的种 子。树顶漫步景区负责人张建国希望电影《树顶漫步》能够将黄龙县的奇美山水传播四方,为景区赋能,为黄龙带来生态发展的新机遇。

电影《树顶漫步》的小演员们 

互联网时代,教育有了科技助力,让孩子们拥有了五彩斑斓的课堂,也享受到现代教育的高效和便捷。与此同时,互联网虚拟世界和各种游戏带来的吸引和沉迷,又成为一个新的时代困惑与难题。 

如何破解?一堂真实世界的自然大课,自然母亲的温暖拥抱,对钢筋水泥世界里的孩子们,显得尤为珍贵而重要。 

电影《树顶漫步》,通过一段神秘的探索之旅,带孩子们沉浸在青青海洋中,触摸大自然的五彩斑斓,与多种动植物亲密接触,坐在高高的树顶,听大自然的故事,用沉浸的方式,触摸森林,自由歌唱。

电影同名主题曲《树顶漫步》发布 

日前,由刘晓明作词、张伊彤作曲、李依依演唱的电影同名主题 曲《树顶漫步》发布。 

电影《树顶漫步》部分主创和参演人员合影 





【电影《树顶漫步》拍摄花絮】 





【组图·带你走进“树顶漫步生态景区”】 

(供图:电影《树顶漫步》剧组 摄影:李宏伟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