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2年香港理工大学本科课程内地招生计划启动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 时间: 2021-10-29 | 责编: 曾瑞鑫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香港理工大学由今天开始, 启动2022/23学年本科课程内地招生计划, 应届高考生留意,

现在可透过理大官网申请, 今天为大家介绍本科课程招生政策详情, 欢迎同学们参加11月5日举行的在线招生说明会。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有逾八十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两项重要大学排行榜单, 均跻身全球百强学府之列, 包括《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 理大位列全球第66位, 而《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 理大亦位列第91位。至于分科排名方面,理大有5个学科排名世界前五十。

本科课程:跨学科知识 培养人工智能及创意思维

由2022/23学年起,理大优化了本科课程,大部分课程均会转为学系组合课程,让学生获得跨学科知识, 培养创意思维, 新安排亦让学生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了解自己的兴趣和志向,在主修学科方面作合适的选择。

另外, 理大紧跟社会行业发展趋势,加入「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及「创新及创业」两大新元素,成为大学核心课程的一部分。在学系组合课程的新模式下,「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和「创新及创业」亦可作为副主修 。

新计划: 推出「本科生科研计划」

除了优化本科课程, 理大最新推出了「本科生科研计划」,让同学们透过研究工作提高逻辑、创意和批判等高阶思维能力。学生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提交申请,每个获批项目可得到的资助总额, 由港币五万元至十万元不等。除了研究资助外,理大亦会为参与的学生提供研究指导等支持,而参加的同学更可获优先分配宿位, 入住理大何文田学生宿舍的「科创书院」、参与不同的主题的研讨会及驻院研究员的分享会等, 提升科研能力。

招生政策

理大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内地自行接受考生报名、招生的香港高校之一。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欢迎参与2022年高考的同学申请报读理大,可以为自己提供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各省市不设招生名额上限, 择优录取。入学要求如下:在应届高考获得优异的成绩及英语成绩良好;如在认可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的成绩,可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亦有机会获得录取;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附加文件或参加面试,作为考虑录取的参考。

为优秀同学预留奖学金

如果同学的高考成绩优秀, 有机会获得理大颁发入学奖学金, 一年可达19万港币, 足以支付一年学费及生活津贴,同学不需要另外做出申请,只要报名就可以。

招生及录取流程表 

2021年11月1日: 开始接受报读申请 

2022年6月初 :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2022年6月15日早上09:00 内地招生计划申请截止 

2022年6月下旬 公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 

2022年7月初 理大公布录取名单,并以电邮及手机短讯方式通知获录取的申请人 

内地招生说明会

快来参加参加理大本科课程内地招生说明会! 首场说明会于在线进行, 将于11月5日(五)举行, 理大环球事务总监及建设管理讲座教授, 沈岐平讲座教授将为大家介绍理大的最新概况, 包括大学排名、特色教育及宿舍生活等信息。欢迎同学们关注香港理工大学招生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以获取最新招生资料及申请贴士。(图文/杨钧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