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互联网营销课程,职业教育迎来新机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贺苗苗 | 时间: 2021-10-25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10月22日,2021用友友福研习社渠道商务会议在用友产业园(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王恪、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秘书长苗青、用友薪福社创始人张国良、用友友福研习社总经理王本章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互联网营销、直播运营体系、营销行业现状及市场前景、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度解读等方向,各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带来了精彩分享。

会议开始,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王恪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直播带货、短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对各行各业以及企业营销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整个行业也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问题。他表示用友友福研习社为弥补互联网主播、直播运营人才短缺现状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广告协会一定与用友友福研习社通力合作,为互联网输送更多的营销人才,促进时代发展。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秘书长苗青表示,互联网营销是新兴行业,互联网主播、直播运营的专业素养需要行业开展互联网营销职业教育进行特色培养。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与用友友福研习社将携手共同解决难题,持续助力直播行业人才供给。

用友薪福社总裁张国良以“直播行业专业人才的紧缺的机遇与挑战”为话题发表精彩演讲。他提到,在万物互联的商业模式下,互联网营销、职业教育正占据着空前的市场,不仅仅是新营销,更是整个产业的资源和数据沉淀,面临巨大的潜力和难得的机会,只有把相关品牌做到行业领先,才是最重要的前进方向。

用友友福研习社总经理王本章针对互联网营销岗位紧缺、职业专业性参差不齐的现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相信,用友友福研习社联合中国广告协会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营销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体系”,将会为企业输送更专业的营销人才。用友友福研习社也会拥抱成长,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助力更多职业者实现直播能力的提升。

会后,用友友福研习社总经理王本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用友友福研习社将打造一个数字化营销人才赋能的平台。未来友福研习社不仅仅专注于课程体系的搭建,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员真正具备专业能力走到企业的相关岗位上去。

目前友福研习社主要依据企业用人需求,提炼关键岗位能力模型、人才发展模型,分析互联网营销岗位痛点,用友课程中心研究院开发了相关课程。学员通过“实战导师+线上入局+线下实训+推进就业”系列培训,前期进行系统地学习。用友友福研习社与中国广告协会共同构建权威人才认证体系,通过考试、认证后,将获得联合认证的证书。

针对互联网发展迅速、网民喜好频繁变化的特点,王本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友福研习社目前按季度对课程进行升级优化,紧跟社会热点和时代潮流。课程更多从营销的底层逻辑出发,对学员进行提升直播过程中的营销能力的培训。

目前,国家大力鼓励职业教育发展,“双减”背景下,各家机构看好职业教育赛道。8月11日,友福研习社与中国广告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广告协会相关专家将对整体课程进行把关与审核。王本章表示,友福研习社将会像海绵吸水一样快速扩充自己的实力。未来,友福研习社将聚焦乡村振兴,期待与高校结合,深入校园,共建相应的学科培养体系。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为从业者带来了深度的互联网营销分享,促进了直播电商人才以及互联网营销人才体系的搭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嘉宾们参观了用友数智化体验馆、用友薪福社展区,在真实的场景中感受直播带货的魅力。(文/贺苗苗)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