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长沙医学院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 赏国“枫”之美登山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5 | 责编: 曾瑞鑫

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长沙医学院于10月24日上午,在学校望山公园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赏国“枫”之美登山活动。

在这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里,许多同学一大早就在望山公园的活动入口处排好队,进行安检入场。这次活动分为登山、节目演出、游戏互动、下山解灯谜、领打卡奖品五个环节。登山的路上,同学们一路说笑畅谈,忙着和枫叶合照,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味道。在节目演出环节,我们还看到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学生们在进行服装展示,凸显了“民族团结”的主题。

傣族舞“水之灵”

民族舞服装展示




活动现场图

猜灯谜现场

采访罗力峰老师

长沙医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罗力峰:“学校现有30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30余个少数民族。这次活动是我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的系列活动。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通过各民族舞蹈、民族团结诗朗诵、民族文化灯谜等方式展开,目的在于向师生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学生主持人

现场两位学生主持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既可以登山健身、又可以看到各民族的舞蹈,通过猜灯谜的活动了解到56个民族不同的文化,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一些。”(文:唐莹涵 图:黄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