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携手爱培优,共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0 | 责编: 罗天林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实验学校携手北京爱培优,联合开展拔尖创新人才项目。10月18日,启动仪式在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举行,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校长戴翰林、副校长赵连军、校办主任于海霞、高中教导处主任周建中、数理化骨干教师及北京爱培优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赵连军副校长主持。

项目启动仪式上,赵连军首先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项目”从酝酿、规划、选择、对接、磋商到落地的整个背景,基于此次双方合作契机,希望把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打造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先行实验基地,为国家输送更多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随后董老师对北京爱培优及项目落地方案作出介绍:这次的培养计划,核心在于整合高品质教育资源,依托爱培优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强大的教研师资和优质的课程服务,通过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手段,持续为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输出高质量课程与服务,帮助学校建立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各阶段、各学情学生的学习需求,多方位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增强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会上,戴翰林作出重要讲话,同时也向学校老师及项目组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

第一,要充满信心,拓展课程的开发与普通高考是有关联的,这种稍稍高于高考的课程会极大丰富高中的课程体系,拓展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开阔学生的思维视野;

第二,这种针对学生量身设计的选修课程,不但丰富了学生的校内学习,同时也是对学校课程的创新,有利于提升当地整体教育水平;

第三,教师要专业成长,就必须筑起专业知识的金字塔,各位老师要积累教师成长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尽快实现专业成长;

第四,明确的团队意愿能产生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该项目意义重大,在整体实施过程中,所有教师要充分发挥团队的精诚协作精神,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第五,成功都贵在坚持,希望学校和项目组整个团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担使命,规范、高效地把项目实施好。

戴翰林校长(左)与爱培优董老师(右)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校方代表戴翰林校长与北京爱培优方代表董老师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拔尖创新人才项目”启动。随着项目的落地,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势必会迎来新的跨越。(爱培优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