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极客时间四周年 助力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徐虹

今天,国内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极客时间迎来上线四周年。四年来,极客时间依托极客邦科技十多年运营技术社群的经验,积极整合优质技术和知识资源,以场景化、体系化、个体化和平台化的“新四化”理念助力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霍太稳认为,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技能作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不是补充,而是必备,而极客邦科技的使命就是助力数字人才成长,推动社会进步。回顾四年的发展,极客时间团队交付了超过200门系统化课程,1100余个“每日一课”小视频,200余个大厂案例,覆盖10大技术领域,构建了17个学习路径。同时,为企业用户构建了SaaS平台——极客时间企业版,成为企业级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为数万家企业的数字化人才提供了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学习培训服务。目前,极客时间的学员覆盖从一、二、三线城市到青海、西藏等地区,学员累计线上学习时间达数千万小时。

极客时间企业版通过场景化、体系化、个性化、平台化的“新四化”理念,助力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提升员工核心竞争力,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场景化让学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景下都可以学习,比如在飞机上也可以离线学习;体系化是独家PCG模式,通过与行业专家共同打造覆盖全技术领域的优质内容服务体系,让用户真正学有所成;个性化是指通过引入智能推荐技术,实现千人千面的学习内容;平台化则意味着极客时间是一个包含测、学、考、评功能的SaaS学习平台。

极客邦科技COO司巧蕾介绍,极客时间个人端培训了大量人才,在这一过程中,逐步了解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诉求,并于2019年发布了企业版。截至目前,已经服务了华为、美团、建信金融、银联、中原银行、上汽、西门子、得到、兴业银行、明略科技等数万家企业的数字化人才培训。

如今,极客时间已经成了数字化人才的网络学习教室,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直播,与名师交流,输出学习心得和生活感悟,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参加每月的学习排位赛等。它不仅满足了学员多平台的学习需求,而且学员也可以成为一名讲师。无论是产品经理前端工程师、Java 工程师、架构师、测试工程师、Python 工程师、团队Leader、移动工程师……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成长路径。除了IT技术相关的专栏和视频课,极客时间还提供了互联网其他领域的课程,包括技术管理、项目管理、人才面试、产品构建、设计、运营增长,还有法律课、摄影课、音乐课等。未来互联网人会在这里看到更多成长路径,让自己成为更具潜力的复合型人才。

上周,极客时间团队致用户的一封信中写到:“极客时间代表了好奇心和创新精神,时间则是成事的必要条件。愿你成为具备极客精神的人,与时间做朋友。”随后,后台收到大量用留言。学员纷纷表示,“转眼间注册极客时间也已经两年半了,感谢极客时间能让我沉下心来学习,不断形成知识体系,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所突破……我能体会到每一门课程都注重基础、注重积累,像艺术品一样精心雕琢,每一课都实实在在,慢即是快,这就像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希望未来也能继续和极客时间相伴,不断精进。”“面试了100多位候选人中,超过50%的候选人都使用极客时间进行学习。我自己学了10多门课程,干货很多。一起保持初心,继续前行。”“极客时间这个产品可以促进技术领域知识和经验的传承和流动,进而提高了整个业界的水平,4年是一个起点,继续加油。”……

在服务企业客户的两年多时间里,团队也收获了许多积极的反馈。中国银联培训负责人表示,“极客时间在银联员工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许多技术人已经养成了使用极客时间学习的习惯。极客时间的导师很专业,直播时会围绕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知识讲解,经过几次直播之后,团队成员也有一定的输出,期待大家将学习内容应用到工作中。”西门子培训负责人表示,“通过和极客时间的合作,极大补充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技术类培训的支持,能够让所有人员满足我们能力模型的要求。如果企业想做数字化转型的话,可以借助极客时间的力量,迅速打造数字化人才团队。“

数字经济的浪潮正在向各行各业席卷而来,数字化技术从未如此深刻地影响着国家的命运,左右着企业的前途,关联着每个人的生活福祉。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在线培训平台等称号的极客邦科技,将把极客时间四周年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深耕数字化人才培养,赋能数字人才,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