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濮阳市第四届“最美读书人”颁奖典礼暨龙都校园联盟第九届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濮阳广播电视报 | 作者: 高祥宇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罗天林

10月17日,濮阳市第四届“最美读书人”颁奖典礼暨龙都校园阅读联盟第九届论坛在濮阳县第一中学成功举办。中共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濮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高尚功,濮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谷明刚,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保全,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首席顾问聂延军,河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社会分团团长、原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基础教育知名专家韩经权,濮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 、副县长郭现锋,濮阳县政府副县长王得凯,全国“红读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顾问刘中苏,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以及来自安阳、鹤壁等省内外的龙都校园阅读联盟成员校的校长和阅读推广人及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以“三全阅读 立体学习”为主题的龙都校园阅读联盟第九届论坛率先拉开帷幕,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得凯致辞,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致开幕词。濮阳县第一中学校长申建民以《三全阅读 立体学习--关于学习的再思考》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全国“红读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顾问刘中苏向濮阳县第一中学颁发了“红读计划阅读实践校”匾牌。现场还进行了盟旗交接仪式。同时,活动中的濮阳县第一中学阅读学习成果汇报展演、亲子阅读沙龙、联盟校沙龙、民乐合奏等节目也赢得了阵阵掌声。论坛由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保全主持。  

上午11:00,濮阳市第四届“最美读书人”颁奖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为谢文华、靳俊友等10名“最美读书人”和董永飞等10名“最美读书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张锦印发表重要讲话,张锦印指出,开展全市“最美读书人”评选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和书香文润之城的有力支撑,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评选出的“最美读书人”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读书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在全市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深入开展,让阅读之风吹遍濮阳各个角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当天下午,基础教育知名专家韩经权还为到会观众做了《初心与使命——优质学校“五四三”》的主题报告。

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岳彩波做了总结发言。

(文字:高祥宇 摄影:陈万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