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培计划(2021)”初中美术骨干教师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琴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罗天林

为推动我省美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把握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脉络,来自湖南省各县市的70多名优秀美术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参与了由湖南省教育厅国培办统筹,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初中美术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314)的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经过了6天的研修与探讨交流活动之后,于本月14日完美收官。

工作坊邀请了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国际学校美术正高级教师刘清峨老师担任坊主,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学科专家朱小林老师担任学科专家,全程指导本次线下研修活动。

开班典礼仪式

活动围绕主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理念的初中美术课程内容与教学设计”展开。期间刘清峨老师与朱小林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核心素养本位——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策略探讨》与《把握学科特点,坚持以美育人》两堂讲座,并在课后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围绕着美术核心素养问题,学员们通过深入研讨与探究,结合教学课例特点,形成了一堂堂优秀的说课案例成果。在此期间,学员们还前往湖南省长沙麓山国际学校参观与交流,观摩了该校MIFE高效课堂教学课例展示,在教学观摩课、读书分享、教研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学员的成长。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员们的艺术感悟,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刘婀娜老师组织大家集体参观了湖南省美术博物馆与李自健美术馆。

经过6天的研修,专家团队为学员们深入剖析了美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及教学实施中的策略问题,主旨明确,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对我们当下的美术教学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为实现共建智慧共享的学习共同体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讯员 何琴)

网站无障碍